http://www.pocketpctweaks.com/pocketpc_tweaks/increase_performance_speed

WM5: Increase Performance and Speed

Boost Windows Mobile 5 performance up to 20 percent
[HKLM\System\StorageManager\FATFS] CacheSize = 4096 EnableCache = 1 [HKLM\System\StorageManager\Filters\fsreplxfilt] ReplStoreCacheSize = 4096 * Soft reset for changes to take effect. Default values for all keys are 0

Increase Glyph cache
Launch your registry editor and browse to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GDI\GLYPHCACHE.

Change the value of "limit" from 8192 (default) to 16384 or even 32768. This speeds up your pocket pc but consumes a little more memory.

Caution: WM5上改REGESTRY後不要立刻RESET, 要等2MINS讓機子把RAM中的REGESTRY抄去ROM來.

parrot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關於手機 PIM 備份動作,都不是在手機開機時能夠拷貝或移動的。

唯一的辦法是是我們稱為「暗渡陳倉」的步驟:

01
將手機置於同步傳輸座上。

02
電腦右下角的手機圖示出現後,用滑鼠在其上按右鍵,選擇「備份及還原...」。

03
一旦手機上出現「backup in Progress.../備份中...」的字眼時,
立即在電腦上的備份畫面中按下「Cancel/取消」。
此時電腦與手機都會要求您重新啟動手機,不要理它也不要去動手機!!!
就讓手機保持它在傳輸座上的樣子。

04
在電腦上開啟由「Epocware」出品的「PC File Manager 1.0」。
依照一般拷貝檔案的方式,將後面提及的檔案,拷貝至手機中。

05
重新開啟手機來結束「暗渡陳倉」的動作。


其實如果您可以嘗試用「WinRAR」去開啟備份後的「ECS」檔看看喔!
就可以取回許多資料了!

以下路徑提供參考:

對於通訊錄:\system\data\contacts.cdb。
對於行事歷:\Documents\Agenda\Agenda。
對於筆記本:\documents\jotter\jotter。
通話時間記錄:\system\data\TotalCallCounters.dat。
對於通話清單:\system\data\CallLog.dat。
對於Opera書籤:\system\data\bookmark。
對於SMS:\System\Mail\下的所以資料夾與檔案。
其他一些可能會用到的資料,會放在:\Documents底下。


parrot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看完後頗有同感。有興趣的在看完文章後,可去學校觀察一下家長和子女的互動,假日在休閑的運動場上也可以看到,父母的過度寵愛,換來的是小孩的自私和不懂得體諒別人、尊重別人,凡事以自己為中心,在無形中造成其人格上的偏差。

麗蓉是個全職的家庭主婦,一心照顧三個成長中的孩子;孩子也很爭氣,成績都相當優秀,尤其就讀國三的大女兒,一路走來,幾乎都是全班第一。但這樣的光彩,最近蒙上了一層令麗蓉十分憂心的陰影。

一個下午,是該到補習班接大女兒回家的時間,麗蓉因臨時有事而耽擱了近二十分鐘,只見女兒臭著一張臉,沒好氣地對媽媽說:「我還以為妳發生車禍呢!」這句刻薄的話,深深刺傷了麗蓉的心。第一次面對這樣的問題,麗蓉不知如何處理,到處詢問好友:「如果是你,會怎麼做?」而她又如何面對女兒呢?她選擇冷戰,一個星期不和女兒說話。

每個月有一個星期的早上,我會到孩子已畢業的小學當導護媽媽,幫忙維持校門口的行車秩序;也藉這段時間,近距離感受親子間的互動情形。我發現,現在已經很少有孩子會自行走路上學了,大都由父母或爺爺奶奶載送,即使離家只有五分鐘路程,父母也捨不得讓孩子走路。有些孩子到校門口,下車後便直挺挺站著,由父母為他取下安全帽、口罩或外套,再把書包掛到孩子身上,孩子幾乎不必動手,這一貫作業都由父母全自動完成。

有一次,一個三年級的男生下車後,發現便當盒沒帶,竟大聲地對媽媽吼著:「每次都是妳沒準備好,害我忘了帶!」媽媽只笑笑地對他說:「你先進教室,我回家幫你拿。」孩子一轉身便走進教室。

一直相信「人之初,性本善」,但我們到底帶給孩子怎樣的教育,竟將他們善良、純真的本性磨滅殆盡?我們一味地溺愛孩子,來滿足自己身為父母的需求,以為這樣對孩子就是好的;當有一天,孩子投入社會競爭的漩渦,將何以立足呢?為什麼現代年輕人的抗壓性如此薄弱?不就是父母太多盲目的愛造成的嗎?只一味要求孩子成績出類拔萃,全不管人格的養成,難怪現代父母老是怨嘆「養兒難以防老」了。

有位高三的孩子,父母因病雙亡,只和讀大學的姊姊相依為命。平常姊弟倆都住校,每逢假日回到家,就得面對一屋子的孤寂。他告訴我:「有時想念父母,就會跑進他們生前的房間,回憶父母在世時的身影,感受爸媽留下的愛。」他沉痛地說:「有時看到同學對父母親那種不耐煩的態度,動不動就大小聲的和父母親說話,就替他們覺得難過。人為什麼總要等到失去了,才會珍惜曾經擁有的呢?」父母若真愛孩子,應該給他一個可以面對未來人生大風大浪考驗的生命態度;握在手中的線放得愈長,孩子遨遊天際的空間就會愈大,不是嗎?

parrot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P的玩家除了SE的官方網站外
還有下列這些網站可以去
小P無碼特區
SE玩家不可錯過的討論及軟體分享區
MML的UIQ討論區
對岸的SE軟體及遊戲分享區

parrot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DR/DVD 空片評比
http://www.geocities.jp/tomozou58/index.html#dvdranking

parrot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家有叛逆兒 不是問題 【2005/12/25 民生報】【記者蘇秀慧/報導】

青少年進入叛逆期,在家庭關係緊繃時,尋求「張老師」輔導,也是減壓管道之一。
記者胡若梅/攝影


家有青春叛逆兒,親子間衝突難免,不是「你輸我贏」,就是「我贏你輸」,專家認為,如此非但不能解決衝突,反而延長戰線,因此建議父母面對和青春期子女的衝突,最好選擇「雙贏」策略,尋求一個雙方都能夠接納的方法,才可以化解衝突。

衝突是生活的一部分,在親子關係中,最重要的就是如何化解衝突,不少父母面臨親子衝突時,不是以權威迫使兒女順從,就是屈從於子女。政大心理系教授鍾思嘉表示,不是「你輸我贏」,就是「我贏你輸」,非但不能真正解決衝突,即使衝突後表面上或暫時維持一段時間的相安無事,但這只是延長戰線,為引發下一場更大的衝突做準備。

和子女發生衝突時,該如何處理?「張老師」涂喜敏指出,不要急著給建議,先聽聽子女的想法、意見,如果當下無法決定,或者無法控制情緒,可以暫時緩一緩,不要讓彼此在衝突的情緒中停留太久。冷靜過後,保留一些彈性,給小孩一些空間,再來尋求「雙贏」的策略。

所謂「雙贏」的策略,鍾思嘉說,就是尋求一個親子雙方都能接納的解決方法。

首先,要選孩子不忙或不外出的時間,清楚而正確告訴他問題是什麼,並依照自己實際的感覺告訴孩子,避免傳達限制或責備的訊息,明白地表示要一起找出兩全其美的辦法,重要的是讓孩子感受到父母是真心誠意的。

其次,先讓孩子提出解決辦法,父母的辦法稍後提出。不要做評價、判斷或輕視任何提出來的方法,在孩子提出方法前,不要說什麼是不能接納的。

接下來,評估各種解決方法,父母可以說「我們來一同看看,什麼是我們所需要的?」選擇和決定最好的解決方法時,要注意不必堅持最後的決定是不可改變的,並讓大家明白每個人都有責任去完成它:「這是我們同意的,我們就得遵守。」


parrot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何與青少年子女溝通?父母先表達接納態度 【2005/12/25 民生報】【記者蘇秀慧/報導】

親子間,不妨訂定共同遵守的「遊戲規則」。
記者丁志寬/攝影


青春期的孩子常常不願把真正的感覺告訴父母,如此一來,父母可能會失去許多原本可以幫助子女成長的機會,政大心理系教授鍾思嘉表示,如何增進與青少年子女的親子溝通相當重要。

如何增進與青少年子女溝通?鍾思嘉提供父母五個基本原則。

首先,要表達接納的態度。很多父母認為如果接納小孩子的行為,小孩就會依然故我,因此,大多數父母都是採取「不接納」的方式面對子女,結果導致孩子不再跟父母談心,選擇獨自面對問題。

鍾思嘉指出,接納的重點是一定要表示出來,可以身體語言或是語言表達,讓孩子感受到真正被接納,並進一步協助孩子解決問題,幫助其度過青少年期的一些痛苦與失望。

其次,表達積極傾聽。傳統父母總是習慣說教、指揮、命令、威脅等,積極傾聽可以減少孩子「被否定」的害怕,這種方式代表了關愛。而當孩子透露他的心聲時,父母要聽得出來孩子是不是遭遇困難了。

第三,在溝通中,運用「我」的訊息。父母宜多用「我覺得……」、「我聽得到……」、「我認為……」等語句表達。

第四、給予適切鼓勵。許多父母吝於或疏於給孩子適切的鼓勵,特別是在溝通過程中,要求多過於徵求他的同意、苛責多於讚許,適當地把握鼓勵的原則,溝通的結果多半能趨於積極、正面的行為導向。

第五、訂定規範。在生活的競賽中,父母是教練,孩子是球員,親子間不妨共同訂定一套彼此都能接納的遊戲規則。規範必須是幫助孩子步入成熟和獨立,協助他預防和糾正錯誤,讓孩子知道如何自己下決定,學會自動自發地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parrot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演藝圈的藝人湯志偉和眼科醫師黃琴伶,從相知相愛到決定長相廝守,
開始時並不被外界所看好,加上女方為台中望族出身,家庭對門第觀念相當堅持,
甚至以脫離親子關係為要脅,令兩人在親情和愛情之間難以抉擇,
最後還是分手了......

後來湯志偉痛苦不堪跑去問黃琴伶:「妳愛我嗎?假如妳愛我而我也愛妳,
現在又沒有戰爭,我們為什麼要生離死別呢?」
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
令黃琴伶下了決心,不計一切追求自己的幸福。

她說:
「我等了三年,就是在等一個真心相愛的男人,成為他的妻子。」

在披嫁紗之前,她還再三提醒湯志偉說:「你不能騙我哦!」

想到過來人說「結婚是戀愛的墳墓」,她心中仍不免有點忐忑,
急得湯志偉常對她拍胸脯保證「絕對絕對不會變心」。

之後,她才發現自己實在多慮了。

夫妻感情若好,每天互動緊密,根本沒有縫隙讓第三者有機可乘。
她很高興自己終於相信了愛情,而未臨陣脫逃。


在夫妻相處方面,
黃琴伶承認自己是「小女人」,喜歡夫唱婦隨,幫湯志偉打理飲食起居和生活細節,
雖然之前她從來沒想過會嫁給演藝人員,
但之後,她十分用心地從探班、接送到結交圈內人士,
一步當起湯志偉的全權經紀人,推動他演藝工作之外,跨足不同領域作多元化的發揮。

「因為他是這麼的好,有時連他自己都不知道!」
黃琴伶表示,她覺得自己好像挖到一塊寶,恨不得全天下的人都能和自己分享這個大發現。

每當有人對她說:「哇!看不出來湯志偉文筆那麼好!」她就露出得意的笑。

在她有心的包裝促銷下,湯志偉現在除了大家已知的演員角色外,
慢慢的也在寫作和爵士樂講評方面嶄露頭角,受到不少好評。

婚後的湯志偉,不管拍戲多忙, 每天晚上一定設法趕回家,以免老婆牽掛。
有一次他到南部拍外景,收工時錯過了最後一班回台北的飛機,打電話告訴太座說要搭統聯巴士回去。
黃琴伶一看錶,時間已經九點多了,一趟車程大約要花三、四個鐘頭,
長途顛簸加上當天正好有寒流過境,於心不忍,
勸他留到第二早上再搭飛機,湯志偉卻說:「怎麼行呢?我不回去妳一定睡在客廳,太冷了!」

原來,不知從何時起,湯志偉發現黃琴伶不喜歡一個睡大床,
不管他多晚回家,一進門都會看見椅墊上蜷曲身體睡在長沙發上,
身上僅有薄薄的毯子,直到他回來才相擁進房,一起鑽入溫暖的被窩,
難怪他說甚麼也不肯在外過夜。

那天她記得她半夜載著狗狗到松山車站,遠遠的只見一個快凍僵的男人,
豎起衣領,全身縮成一團,在寒夜清冷的街上哈著氣,來回踱步,
待她駛近時,一打開車門,狗狗就撲到那人身上又跳又舔,
彷彿歡呼:「爸爸回家嘍!」
夫妻倆相視一笑,溫馨的暖流霎時穿過全身,
那種家人重逢的歡喜和親切,再一次驗證他們對彼此的情深意重。

後來,他們更發明角色扮演的遊戲,幽對方一默。
比如有一次夫妻一起出門,買CD常超出預算的湯志偉,
在車上突然壓低聲音說:
「喂!別告訴我太太,我等一下要去買CD。」
黃琴伶這時就變作他的女朋友,也故作神秘說:
「哦!那你要小心,最好別超過 一千塊,否則,她一定會很不高興。」
一來一往之間,雙方就得到一個「心照不宣」,
化解了不少可能的意見和爭執。

「婚姻像開車,
在平地時用一檔,上坡時用四檔, 車子才能順利往前跑。」黃琴伶說...
假如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一個女人。
那個女人一定要有一雙非常懂得「換檔」的手。

「來!喝杯水吧!」
一句看似分平常的招呼話,竟是藝人湯志偉和老婆黃琴伶 「結束冷戰」的暗語,
代表「喝了水就不能再生氣了」,聽說很有效哦!

原來,藝人之所以為藝人,
多多少少都有一些「藝術家」脾氣,情緒起伏也較一般人為大,
即使在演藝圈夙有「乖寶寶」之稱的湯志偉也不例外

parrot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推薦] NetDrive-將網路上的ftp、WebDav對應到本機上磁碟
http://www.acs.uwosh.edu/novell/netdrive.htm

NetDrive為Novell出品的freeware, 含中文介面,window95以後作業系統可使用

可以直接將網路上的ftp、WebDav 對應到本機上的磁碟機,修改遠端的檔案就如同修改本機上的檔案一樣。只要設定帳號、密碼、伺服器類型與對應的磁碟機即可,簡單好用。

parrot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分享] FastStone Image Viewer: C|NET 5 顆星,幹掉ACDSee 好幾次的免費Viewer

雖然看圖程式有那麼多種,也不乏是免費軟體。但是要找到容量小、
功能強、介面親合力好的 Show 圖程式,倒是佔少數。

現在就來試試看這套軟體吧! http://www.faststone.org/index.htm

它還有其他軟體,也同樣是免費的。像是ScreenCapture,也是相
當好用。上面圖片都是用它的ScreenCapture抓的,和ImageViewer
配合,可說近於完美!



parrot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分享)在xp安裝dns(是微軟的唷)


在xp安裝dns(是微軟的唷)


1. 準備xp安裝光碟,win2000server安裝光碟(adv ser也可)各1張

將win2000server安裝光碟中的 \\i386 目錄下EXPAND.EXE,iis.dl_,iis.in_,netdns.in_ 的4個檔案
複製到硬碟,分別在這4個檔案所在目錄於命令提示字元下執行:
EXPAND.EXE iis.dl_ iis2.dll
EXPAND.EXE iis.in_ iis2.inf
EXPAND.EXE netdns.in_ netdns.inf
產生 iis2.dll,iis2.inf,netdns.inf 3個檔案

2. 尋找 c :\\windows\\inf\\netoc.inf 並用記事本打開它
在 [Optional Components] 欄目下面有以下內容:

[Optional Components]
NetOC ;Top level option
NetServices
FileAndPrint
SNMP
......

在NetServices下面添加2行
DNS
NNTP

3. 尋找 C:\\WINDOWS\\INF\\SYSOC.INF 並用記事本打開它
找這一行
iis=iis.dll,OcEntry,iis.inf,hide,7
改成
iis=iis2.dll,OcEntry,iis2.inf,,7

4.
將iis2.inf,netdns.inf文件複製到c:\\windows\\inf目錄下
將iis2.dll複製到C:\\WINDOWS\\system32\\Setup

5. 重新開機,之後選擇
開始 → 設定 → 控制台 → 新增移除程式 → 新增移除Windows元件
就能出現IIS及Networking service的 DNS選項


6. 注意,安裝期間會有2次提示,第一次放入win2000server(adv server)安裝光碟
,瀏覽i386目錄,然後確定;第二次放入xp安裝光碟,確定。

這樣,xp系統下就安裝了IIS & DNS

parrot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轉貼] 當理論與實務結合為一的時候..

以前在國外出差時,看到一位老外在他辦公桌旁邊貼了一張笑話,快笑翻了,
內容是這樣的:

* 所謂理論,就是我們知道為什麼,但是什麼都行不通;

* 所謂實務,就是我們不知道為什麼,但是都行得通;

* 本公司理論與實務已經結合為一:

  什麼事都行不通,而且沒有人知道為什麼


Theory is when one knows everything but nothing works.
Practice is when everything works but nobody knows why.
In our lab, theory and practice go hand in hand: nothing works and nobody knows why.

parrot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轉貼] 看六次電影Vs.修六次電腦


所有的投資都必須用在對的地方!!

嗯,前幾天又跟個女性朋友聊到強者我朋友,

是的,不要懷疑,就是我三大花花公子好友中的一個,

女:「我一直認為某某對女孩子很好耶」

男:「可以舉個例子嗎?」

女:「他可以陪女孩子看六次一模一樣的電影,儘管他對那部片子沒興趣」

男:「例子頗差,比較起來,我還可以幫女孩子修六次電腦,

重灌六次該死得一模一樣的WINXP,更重要一點是整個過程一點都不讓

愉快......」

女:「那不一樣」

男:「是不一樣啊,修一次電腦至少要花上千元,重灌更要一整天,

而看電影不過就只是花500元,呆在一個地方2小時,還有冷氣吹

那邊更辛苦,一目了然吧。」

男:「可是至少我義務幫人修電腦到現在還沒人說過我對人好或者溫柔體貼

妳今天反而說陪女孩子看六次一模一樣的電影是溫柔體貼?真令人訝


進一步分析,我們會發現,哪有人會看六次一模一樣的電影呢?

除非他是陪不同的女人去看,

而如果是陪六個不同的美女看同一部電影,那種程度的溫柔我也OK好
吧!」

男:「我不認為以你的智慧無法區辨溫柔跟既得利益的不同。

所以關鍵並不是他實際上溫不溫柔體不體貼,

其實妳已經喜歡他了,所以認為他的一切都是好的,

溫柔體貼不過是浮在現象表面上的謊言罷了。」

========================================================================
===

這段偶發性的對話引起了我的好奇,我拿這個問題去問了一下幾個女性朋友

發現到一個有趣的事實:

大多數的女人都會認為陪看電影六次的人才叫溫柔體貼。

對於這個違反邏輯的結果,我推論了一下可能的答案,

就行為的連結性而言,

看電影總是快樂的,陪著看電影的人會因此而與快樂的感覺做連結

電腦故障總是痛苦的,幫修電腦的人容易因此而與痛苦的記憶作連結

從另一個角度看,

比較起修電腦,看電影幾乎只要沒瞎人人都可以做到

但修電腦卻具備技術性,所以只有少部分人可以做

這樣看來,被女人找去修電腦,其實並不值得高興,

那只代表他需要你幫他修電腦而已

如果是被找去看電影,那就不緊緊只是看電影而已,

那還代表你擁有更大的空間進入他的生活,至少還可以幫她修電腦

所以如果真的要想追一個女孩子

對她好,當個好人根本不是該進行的投資

真正該做的是:約她去玩,然後讓她答應。

如果她不答應,投資時間在研究如何讓她答應上,在約她出去玩

至於投資「當好人」這件事......那就只好等著接好人牌囉!

Point觀後感:以後誰誰誰叫你去幫他修電腦,絕對不要答應!
以後誰誰誰說想要去看場電影,絕對死跟到底!


parrot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買工業住宅「停、看、聽」!
北區房屋 彭培業 2005/6/19
【字體】放大 | 正常 | 縮小

作者:彭培業


最近市場盛傳「工業住宅」解套之說,經遍尋各相關法令,似並未發現放寬工業地作為住宅使用的規定。因此,基本上若於工業地申請興建住宅,依法仍不可取得建照及使用執照,唯若建商以工業廠房的建築設計請領獲得建造執照,並於工務單為驗收通過取得使用執照後,出售與購屋人,則若購屋人按相關規定使用時,則仍屬合法。但因購屋人之違規為住宅使用時,即有觸法之嫌,將受處罰及恢復原狀之處分。

所謂「工業住宅」,是指建商在都市或非都市使用分區管制規則下,將屬於工業用之土地規劃為供一般民眾居住使用之住宅。其中所謂工業用的土地,則係指區域計劃法施行細則規定之工業區丁種建築用地,或都市計畫法台北市施行細則中之工業區、高雄市施行細則並台灣省施行細則規定之乙種工業區,其係以供工業使用為主的土地,即為本文所探討之工業住宅所使用之土地。


既然法令有嚴格之使用規定,則何以仍有「工業住宅」之說?又何以成為市場話題?事實上由於建商取得工業用土地的成本較住宅用地為低廉,且推出之銷售價格更較鄰近住宅社區便宜許多,乃使得購屋人趨之若騖,卻無視於仍屬違規使用的情形而繼續使用,在消費者無知或有知的情形下,建商既能從中獲利,即表示有其市場性,因而一度引起社會熱烈的正、負面反應。


其實,依據工業廠房的標準而興建的工業住宅,著重於工業資源的環境配置及設施安排,結構上較多數一般住宅堅固,樓高亦較高,通常約有3.6公尺以上,可能有二次施工之夾層設計等「優點?」,但因尚須考量其他工業設施,因此很難兼顧到居住的機能,甚且因有工業污染而有礙民眾身體健康,本就不適合當作民眾居住之處所。因此購屋人在面對相較週邊住宅便宜許多的建築產品時,即便再喜歡,下決定前仍應停看聽,以免後悔不及並引發交易糾紛。

工業住宅多數是合法申請的工業廠房,於取得使用執照後,且交屋前,再進行隔間等住宅需要之功能性的二次施工,因此表面上未必能分辨是否合法使用土地。按都市計畫法與區域計畫法之規定,工業地本應作工業使用,以興建工廠、廠房、宿舍為原則,若興建住宅當屬違反土地使用分區管制的違規情形。就都市計畫法台灣省施行細則的相關規定來說,其中乙種工業區除了供公害輕微之工廠與相關設施之外,可以設置工廠必要的附屬設施、工業發展有關設施、公共服務設施及公用設施、一般商業設施等。其中的一般商業設施指的是:

(一)一般零售業、一般服務業及餐飲業

(二)一般事務所及自由職業事務所

(三)運動休閒設施

(四)銀行、信用合作社、農、漁會信用部及保險公司等分支機構

(五)大型展示中心或商務中心

(六)倉儲批發業

(七)旅館


而內政部九十三年三月二十二日修正者,僅新增第七目的「旅館」而已。又,旅館使用土地總面積不可以超過該工業區總面積百分之十的限制,並以使用整棟建築物為限。則所謂放寬使用的說法,其依據可能在此。


睽諸區域計畫法及都市計畫法有關使用分區管制之精神,即在各地區視實際需要或地理情勢、使用現況等予以不同程度之使用管制。是以,都市計畫內之工業區及都市計畫外之丁種建築用地均屬作工業使用限制者,在此種用地上所興建之建築物應限作廠房、工廠、宿舍或倉庫等之用,即使依舊獎勵投資條例或促進產業升級條例規定,所設置之「工業住宅社區」亦屬限於特定工業區內之廠商員工作宿舍或居住使用,此與一般住宅社區在法規或使用管制上有所不同。同時,過去在乙種工業區興建的房地產案,都是以「一般事務所」或「一般商業設施」申請建照,讓消費者誤信是為一般住宅,本有違法之嫌。即令修正新增「旅館」一目,在從事旅館業方面確屬放寬之規定,自亦可作為居住使用且以整棟為限,但仍不得劃分成住宅單位方式,出售與一般民眾。


若是建商漠視法令推案,即可能對購屋人的權益造成影響,所以民眾應如何避免購得工業住宅?可從以下幾個步驟來分辨是否為工業住宅:

一、周邊環境:從工地或建物週遭觀察是否有合法工廠設置或環繞的情形。

二、土地使用分區:在都市計畫內為工業區或都市計畫外之丁種建築用地。或不屬於都市計畫範圍內之住宅區,或不在非都市土地使用分區之一般農業區之甲建、鄉村區之乙建或山坡地之丙建等用地者,便可能是「工業住宅」。

三、建物用途:在建物所有權狀上有無「工廠」、「廠房」、「倉庫」、「宿舍」等之註記。

四、二次施工:工業住宅依法應作工廠、廠房、倉庫、宿舍等用,隔間較少空間較大且少有衛生盥洗之配套,其如係以工業住宅銷售者,必然會有「二次施工」予以隔間或配備衛浴設施的跡象。


因此,除非民眾自始即已確知所購者為工業住宅仍自願取得,並且寧可享有較低房價而甘冒違規使用的風險,否則通常並不鼓勵購買。又,建商可能引契約自由原則,於買賣簽約當時即已附加「購屋人自始即知所購住宅為工業住宅,爾後若有違規情事,概由購屋人自付其責,購屋人並自願放棄先訴抗辨權」等類似條款或相關字樣,以低價引誘購屋人交易,此為購屋人需特別注意者。對於一般購屋民眾來說,儘管工業住宅的價格比一般住宅便宜許多,但依相關法規規定,工業區之土地不得興建住宅,倘若購屋者將該建築物移轉供與工業無關之使用或租售他人作為非工業使用,即可能受建築法第九十條「處六千元以上三萬元以下罰鍰,並勒令停止使用,令其限期補辦手續」之補辦手續;同時,也會受到都市計劃法第七十九條規定將受「立即拆除、改建、停止使用或恢復原狀」之處分。故在工業住宅現今仍未「合法」之情形下,購屋民眾恐需承受被檢舉取締之風險,不可不慎!


本文章由作者授權刊登

http://www.cyberone.com.tw/ItemDetailPage/ProfessionalColumnist/05ProfessionalColumnistContentByAuthor.asp?MMContentNoID=18471

parrot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要管螢幕會出現什麼,反正就是一口氣輸入完畢就是了
連續輸入 右*左左*左*

進入測試選單: 使用JoyDiag 上*下下*下*

parrot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