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您嘗試開啟 [裝置管理員] 或 [電腦管理] 視窗時的錯誤訊息:「MMC 無法開啟檔案 C:\WINDOWS\system32\devmgmt.msc」

徵狀
當您嘗試開啟 [裝置管理員] 或 [電腦管理] 視窗時,會收到類似下列的錯誤訊息:
MMC 無法開啟檔案 C:\WINDOWS\system32\devmgmt.msc。

這可能是因為檔案不存在、不是 MMC 主控台,或是由較新版本的 MMC 所建立。這也可能是因為您沒有足夠的檔案存取權限。

發生的原因
如果 Microsoft Management Console (MMC) 所使用的 .dll 檔案有一或多個找不到或者損毀,就可能會發生這個問題:
• Msxml.dll
• Msxml2.dll
• Msxml3.dll

解決方案
如果要解決這個問題,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
1. 按一下 [開始],按一下 [執行],輸入 cmd,然後按一下 [確定]。
2. 在命令提示字元中輸入 cd %windir%\system32,然後按下 ENTER。

注意 %Windir% 資料夾是您安裝 Microsoft Windows 的資料夾。
3. 輸入下列命令,並在各命令之後按下 ENTER:
Regsvr32 Msxml.dll
Regsvr32 Msxml2.dll
Regsvr32 Msxml3.dll
4. 輸入 exit,然後按下 ENTER,關閉 [命令提示字元] 視窗。
5. 重新啟動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rot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