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7] 微軟又發安全警告:看圖也會中病毒

微軟日前向外界宣佈了一個重大的安全隱患,微軟的操作系統在查看和處理JPEG圖形文件過程中,可能使用戶的電腦中病毒。

個嚴重的漏洞,與微軟操作系統以及其他圖像軟件處理JPEG文件的過程有關,

該漏洞能讓黑客創造一個點擊之後,即可在受害電腦執行惡意程序。

由於微軟的IE瀏覽器有許多漏洞,Windows使用者可能只是訪問帶有這類JPEG圖形的網站,就會受到攻擊。  

前,受影響的至少有十幾種微軟的應用軟件和操作系統,包括Window XP、Windows Server 2003、Office XP、Office 2003、IE 6、Service Pack 1、Project、Visio、Picture It和Digital Image Pro。完整名單公佈在微軟網站的公告中。

鑒於該漏洞的嚴重程度,某些安全專家擔心,利用這個問題的病毒很快就會出現。

JPEG圖片處理過程漏洞,是微軟最新發現的產品漏洞,也是該公司今年第28次安全警告的主要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rot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