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的功用再一個(轉貼自Ettoday)


原文網址
http://www.ettoday.com/2004/12/21/339-1730442.htm

打壓新聞自由連到鴻海網站! Google炸彈成功運用
2004/12/21 01:42


  
Google 炸彈是一個利用關鍵字連結去影響搜尋引擎(主要是Google)查詢結果的「運動」,這是現代社會一個平民小老百姓「最後的反擊」?  

記者陳曉藍/台北報導

工商時報記者曠文琪因報導連接器報價,被鴻海向法院聲請假扣押的事件,在鴻海撤回告訴下告一段落,自從記者協會向大眾公布此事後,網路上的聲援不斷,包含簽署連署書抗議鴻海打壓新聞自由,其中比較特別的是「Google炸彈(Google Bomb)」!

解釋「Google炸彈」之前,先請大家用「打壓新聞自由」關鍵字上Google查詢,發現到了沒,鴻海網站竟然排在第一名?!莫非打壓新聞自由=鴻海,Google 炸彈是一個利用關鍵字連結去影響搜尋引擎(主要是Google)查詢結果的「運動」,需要大家把個人網站、Blog加上一個連結,將共同的關鍵字(以這次來說是打壓新聞自由),連至鴻海的網站。

發起人中晚記者李怡志表示,Google在國外比較常見,之前比較有名的例子是「miserable failure」及「Weapons of mass destruction」,這次「打壓新聞自由」在12月17日正式發起,18日晚上9點的時候,已經是Google查詢結果頁中第3個網站、第5筆了,台灣地區網頁第一筆,隔日躍居為搜尋結果頁第一筆。

「這個Google炸彈可說是大成功,不知道這是不是台灣第一個Google炸彈,但卻是我看到繁體中文的第一次。」李怡志說。

他指出,Google炸彈操作難易度完全看關鍵字熱門與否,以這次來說,其實「打壓新聞自由」是很不熱門的關鍵字,競爭的網站不多,要把一個鴻海網站拱上搜尋結果第一,並不需要太多的網站加入,假如要關鍵字MSN卻指向Yahoo!網站就需要非常多的網站加入。以這次的經驗,繁體中文Google炸彈相對來說比英文Google炸彈容易許多,競爭的關鍵字少、網站不多,同時中文網站在Google的Page Rank也不高,很容易把要指向的網站拱到第一。

------------------------------------------------------------------------------------------------------

http://www.uber.nu/2001/04/06/
這是一個簡單的google bombing 教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rot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