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新聞....好人幫的應該看一下吧.....


這是今天的蘋果日報網站上的



見義勇為愛上妳 2005年03月03日


--------------------------------------------------------------------------------

他說他其實不是因為愛上她才跟她在一起的,他是見義勇為。
她是他室友的女朋友之一 。他很明白自己室友的為人,然而,基於男人的義氣,他不可能,也不願意跟她說:妳的痴心是不會有結果的,放棄他吧。他只不過是跟妳玩玩而已。我看過他的女朋友,比妳漂亮、條件好的多得是,他都沒想要好好留住,何況是妳,他只是喜歡妳的天真而已。




廣 告

為室友充當擋箭牌
是的,男人不會做這種打小報告的事情。他也不想傷害為愛一頭熱的她。他的戀愛經驗雖然不多,但他明白,女人並不喜歡聽真話,如果真話不好聽的話。
他還為室友向她說謊呢。當室友跟另外一個女人在床上的時候,他當了擋箭牌,說他出去吃宵夜。
但是,再多的謊話也無法使劈腿經驗過多的室友不穿梆 ,她的心還是碎了一地。她怪男友騙他,也怪他幫忙騙她。
室友根本不願意面對翻臉後的女人,他因為一點罪惡感,繼續幫他收拾殘局,這一收拾,擔子不小心扛到了自己肩上。那一夜,落淚傷心的她觸動他的心,他情不自禁。
性常比愛情進展得快。從此,她變成他的女友。為了怕尷尬,他搬離了原寢室。
她是個好女孩,像個小母親,仍用照顧他室友的方式對待他。可是基於醋意,他還是會想:「她對我比對他好嗎?」
他知道,自己並沒有風流倜儻的室友那麼有吸引力。
而她也一直懷疑著,他對我是同情還是愛?他會不會計較我曾經跟他的室友在一起?


同情不會變成愛情
兩人在愛情中互相取暖了一整年。後來他遇到了一位讓他動心的女孩,還是傷了她的心。她的感覺比昔日與他室友分手時絕望,她說:「你們都是一樣的!」
而他的結論是:「同情不會變成愛情,友情只能變成親情。」在他的解釋中,他和她在一起,其實只是一段見義勇為的故事而已。對女孩而言,這比被背叛更加傷人。
 見義勇為是人類的好德性,見義勇為的愛情上卻讓人傷心,勇士們也常因無法自救而滅頂。


吳淡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rot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