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灌前想先備份Microsoft產品的序號,怎麼做?

重灌電腦是個累人的大工程,灌到一半忘記產品序號無法安裝,這感覺更加地令人討厭,「ProduKey」會自動搜索電腦內Windows、Office、Exchange Server、SQL Server等Microsoft產品的序號,並且可以輸出成HTML或是純文字檔,要備份或是查看都很方便喔。不過ProduKey對Office系列的產品,只支援Office XP與2003兩個版本,如果你電腦中的Office是Office 2000或更舊的版本,ProduKey就沒有辦法備份Office的產品序號喔!


STEP

1. 先到「 http://www.nirsoft.net/utils/produkey.zip 」和「 http://www.nirsoft.net/utils/produkey_taiwanese.zip 」下載ProduKey及正體中文介面檔回來,解開的檔案放在一起再執行,它會自動找出電腦內Microsoft產品的序號。

2. 在某個產品上快速點兩下滑鼠左鍵,就會單獨開啟該產品的內容,這時可以用滑鼠將註冊碼(序號)部分反白起來直接複製。

3. 若要將單一產品的序號備份起來,選擇工具列上「檔案」→「儲存所選的項目」,就會出現儲存檔案的對話框,可以選擇儲存的格式。

4. 選擇工作列上「檢視」→「HTML報告-所有項目」,則會將所有產品的序號存成一個「report.htm」的檔案,並且ProduKey會自動用瀏覽器開啟剛存好的HTML檔案,讓你方便檢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rot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