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Google在CES公布了與福斯汽車和的合作案,準備將導入Google Earth的技術到車用導航系統內,依照目前看到的資料,估計這會是車用導航系統業界的一大震撼。
如果能夠直接將GPS連上Google Earth,讓我在坐長途客運或火車查詢已經開到哪裡也是滿不錯的。由於只有Google Earth Plus(要usd20)才能使用GPS定位功能,而我又不想只為這個偶而才有可能用一下的功能花錢。
所以就找了一下,看看有沒有什麼免錢的替代方案。結果還真的讓我找到了MeHere這套小軟體。安裝完成後,連接上GPS,用瀏覽器開啟http://localhost:7305/這個網頁,設好GPS連入的COM Port就能夠在Google Map上看到目前的位置,另有Google Earth的KML檔,讓你也能在Google Earth裡面看到目前所在位置。

MeHere
網址:http://mehere.glenmurphy.com/

缺點是電腦要同時支援 3G or GPRS 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rot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