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LDR is missing 解決方案

這篇文章中的資訊適用於
Microsoft Windows XP Home Edition
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Microsoft Windows 2000 好像一樣可以

徵狀
當您使用 Windows 磁碟管理嵌入式管理單元工具來將主要磁碟分割標記為作用中時,如果標記為作用中的磁碟分割沒有包含 Windows 開機檔 (或是另一個作業系統的開機檔),電腦可能無法啟動。

注意:如果發生這種情況,當您試圖啟動電腦時可能會收到錯誤訊息:

NTLDR is missing Press Ctrl+Alt+Del to restart (NTLDR 遺失了,請按 Ctrl+Alt+Del 重新啟動電腦)
發生的原因
會發生此問題是因為在 Intel 的電腦上,系統磁碟分割必須是為了讓電腦啟動而標記為作用中的主要磁碟分割。此磁碟分割必須位於當您啟動電腦時電腦可以進行存取的磁碟上。一次只能有一個作用中的系統磁碟分割。如果您想要使用另一個作業系統,在重新啟動電腦之前,您必須先將其系統磁碟分割標記為作用中。

解決方案
注意:系統磁碟分割是指包含啟動 Windows 所需檔案 (例如,Ntldr、Boot.ini 與 Ntdetect.com) 的碟磁區。在 Intel x86 的電腦上,系統磁碟分割必須是標記為作用中的主要磁碟分割。在 Intel x86 的電腦上,一定會有磁碟機 0,這是作業系統啟動時系統 BIOS 會搜尋的磁碟機。

使用修復主控台時
您必須從 Windows XP CD 將下列檔案複製到目前作用中之磁碟分割的根目錄下:
NTLDR

1. 以 Windows XP 安裝磁片或 Windows XP CD-ROM 來啟動電腦。

2. 在「歡迎使用安裝程式」畫面上按 F10,或按 R 以進行修復。

3. 接著按 C 以啟動修復主控台。

4. 將 ntldr 從 windows XP CD 複製到系統磁碟分割的根目錄下:

a. 輸入「Cd ..」-- 在 d 與 .. 之間要有一個空格,這樣會將您帶到 C 的根目錄下。
b. 輸入「Cddrive」-- CD Rom 光碟機的代號
c. 輸入「cd i386」
d. 輸入「Copy ntldr c」
e. 輸入「attrib +h +r +s ntldr」
f. 輸入「Exit」

如果此磁碟分割不是使用 Windows 來格式化,您可能還需要使用修復主控台的 FIXBOOT 命令來讓作用中磁碟分割變為可開機。

當您可以啟動至 Windows 之後,
建議您使用 Windows 磁碟管理嵌入式管理單元工具來將原來的系統磁碟分割重設為作用中磁碟分割,
然後再重新啟動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rot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