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look 給大家開了個玩笑
發現這是M家做的好事,自訂的交換格式,結果在Webmail上看到正確應為xxx.xls的檔名卻變成winmail.dat。

以下是信件本文中的一段

Content-Type: application/ms-tnef;
name=”winmail.dat”
Content-Transfer-Encoding: base64
Content-Disposition: attachment;
filename=”winmail.dat”

寄件者在寄出信件時,設定信件格式為「Microsoft Outlook Rich Text」。導致利用非Outlook收信的人,看到寄來的信件所夾帶的附檔是「winmail.dat」。

解決方法:

請寄件人調整Outlook發信的信件格式後,再重寄一次。為避免自己寄出的信件,也造成別人的困擾,也可調整自己的設定。
打開 Outlook,到「工具」→「選項」→「郵件格式」,選為「HTML 或純文字」都可以,千萬不要再選擇「Microsoft Outlook Rich Text」。

此外,如果公司有LCS服務,也有可能在編輯郵件視窗上,收件者這邊做個別收件人的 customized,同樣不要選 MS Rich Text Format

另外如果收到這樣的附件,wmviewer 可以處裡這個問題
http://www.akeesoft.com/download.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rot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