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雖有營養 但孕婦不能吃


http://www.51daifu.com 日期:2006年11月02日 來源:

苦瓜營養價值極高,含有多種營養成分,富含維生素B1,具有預防和治療腳氣病,維持心髒正常功能,促進乳汁分泌和增進食欲等作用。苦瓜所含的維生素C是菜瓜、絲瓜的10~20倍,具有預防壞血病,保護細胞膜,解毒,防止動脈粥樣硬化,抗癌,提高機體應激能力,預防感冒,保護心髒等作用。

苦瓜中含有類似胰島素的物質多?-P,有降低血糖的作用。
中醫認為,苦瓜具有清熱消暑、養血益氣、補腎健脾、滋肝明目之功效,對治療痢疾、瘡腫、熱病煩渴、中暑發熱、痱子過多、眼結膜炎、小便短赤等病有一定的作用。因苦瓜性寒,故脾胃虛寒者不宜多食。

另外,苦瓜內含有奎寧,奎寧會刺激子宮收縮,引起流產。所以有人主張,孕婦不宜吃苦瓜。雖然奎寧在苦瓜中的含量很少,孕婦適量吃點並無無礙,但是,為了慎重起見,孕婦還是少吃苦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rot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