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306052907293

* 孕婦更需要注意營養素的攝取~
(1) 鈣質:
食物來源:牛奶、蛤蜊、小魚乾、莧菜、髮菜、黃豆、黑豆、黑芝麻。
可預防緊張、頭痛、腿部抽筋、失眠、易蛀牙、胎兒的骨骼及牙齒發育不良。

(2) 鐵質:
食物來源:肉類、蛋黃、肝臟、綠色蔬菜、全麥麵包及完整穀類。
可預防胎兒及母體貧血。

(3) 維生素B群及葉酸:
⊙VitB6 食物來源:酵母、肝臟、小麥胚芽。
懷孕期間所產生的各種不適,都與缺乏VitB6有關,如:噁心、嘔吐、抽筋、頭痛、失眠。
⊙VitB12 食物來源:動物性食品。〔內臟、蛤、牡蠣、蟹、蝦〕。
⊙葉酸 食物來源:酵母、小麥胚芽、綠色蔬菜。缺乏時可能在懷孕期間出現點狀出血,神經血管缺陷。
⊙VitA、D、E、K、DHA 食物來源:內臟類、小麥胚芽、深黃色蔬果、魚肝油。可預防靜脈曲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rot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