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verywed.com/forum/read.php?f=5&i=479079&t=479070

1.味素:會穿透胎盤,影響胎兒正常發育
2.薏仁:懷孕早期勿吃,會刺激增強免疫作用, 導致母體排斥胚胎, 影響著床 .但薏仁消水腫, 懷孕晚期可多吃
3.破血忌食:紅豆, 豬肝 (原本我還以為可以補血呢! 還好中醫師有提醒我)
4.促子宮收縮忌食:黑木耳 黑糖 山楂 木瓜 九層塔 麻油
5.竹筍:破肝氣, 中醫師說孕婦勿吃
6.含咖啡因忌食:咖啡.茶 (潽洱茶是發酵茶,沒有烘培及咖啡因,銷脹氣可以喝,但勿加菊花 )
7.性寒或略具毒性及過敏 忌食:白蘿蔔 蘆薈 芒果 南瓜 杏仁 柿子
8.海帶:適量, 太多會影響胎兒甲狀腺發育
9.其他原因不明者:油菜 水葵
10.破血化瘀 忌用:九層塔 桂枝 山楂
11.活血化瘀 忌用:川芎 三七(田七) 益母草黑木耳
12.性寒/破氣 忌用:銀杏葉 淡竹葉 / 陳皮
13.其它忌用:玫瑰 花椒 桑葚
14.以下東西可能不容易遇到 但忌用:牛膝 丹蔘 半支蓮 牡丹皮 厚朴 夏枯草 通草 菟絲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rot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