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餐各家坐法比一比

記者(陳靜宜/台北報導)

 
總統媳婦黃睿靚生了,接下來就是俗稱「坐月子」時間,目前提供坐月子餐的業者,包括醫院與坐月子餐外送中心。

以醫院來說,目前只有少數醫院提供服務,不過,由於無外送服務,須請宅配公司配送,另加宅配費,不僅用餐時間可能耽擱,也可能到宅時已冷卻。院方表示,如果不住大台北地區,並不建議訂購,以免衛生上出問題,宅配費還可能高過餐費。

費用方面,台大醫院坐月子餐每日三餐只要310元,午晚餐還有四菜一湯、水果與點心;新光醫院一日三餐則要1,500元,但只有兩菜一湯、水果,菜色每三天輪一次。

比較各家特色坐月子餐中心競爭激烈,目前以廣和、林秋香、風車、荷風等家最具規模。「廣和」強打明星牌,標榜包括藝人林葉亭、賈永婕、主播蘇宗怡都是愛用者,不過同業質疑有廣告代言嫌疑;林秋香老師則提供中醫問診服務,坐月子餐也能量身訂做;風車女性健康網強調,除了一般坐月子餐,還有生理期餐、小產餐(流產餐);荷風打出一個月加9,000元,提供專人幫寶寶洗澡的服務。

訂餐前一定要試吃 坐月子餐外送中心多半提供一日免費試吃,這是訂餐前一定要做的動作。尤其要請家人一同試吃,有的坐月子中心,一天分量就是五餐,吃不完的話,另一半往往要幫忙吃,所以家人最好參與試吃。

留意退付款方式 訂購坐月子餐,有分七天份、半月份、一個月份等不同版本,有些業者強調按照不同時段,料理有不同的食療效果,一次訂整個月多半有折扣,但必須留意可否退款;或者有些能提供分期付款,都能提高付費機制的保障。

此外,業者是否提供產品責任險、營利事業登記證,都是選擇的標準。以營養師角度認為,掌握熱量控制與營養均衡的原則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rot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