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7個月
墊高雙腳睡減輕抽筋壓力

懷孕期間乳腺不斷擴張,令胸部增大,部分準媽咪的乳房更會出現青筋,但青筋會在產後逐漸消失。此時的準媽咪應留意胸圍之尺碼是否適合,因太緊的胸圍,會影響產後正常的哺乳;太鬆的胸圍,則因欠缺承托力,會導致乳房下垂,使產後難以恢復堅挺。
進入懷孕後期,大部分準媽咪會有小腿抽筋現象, 多 數 會 在 晚 上 睡 覺 時 或 剛 睡 醒 時 發 生 。 準 媽 咪 應 按 自 己 的 情 況 , 找 出 抽 筋 之 原 因 並 作 出 預 防 及 治 療 。 一 般 懷 孕 期 抽 筋 , 是 由 以 下 3 個 原 因 引 起 : 增 磅 : 胎 兒 增 大 令 準 媽 咪 的 體 重 亦 增 加 , 站 得 多 的 話 , 令 小 腿 肌 肉 負 擔 加 重 , 容 易 疲 倦 及 抽 筋 。 血 液 循 環 欠 佳 : 脹 大 的 子 宮 影 響 血 液 循 環 , 使 小 腿 肌 肉 出 現 抽 筋 反 應 。 缺 鈣 : 在 日 常 生 活 中 攝 取 不 到 足 夠 的 鈣 質 或 維 他 命 C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rot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