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昨天重灌電腦,系統是由NB的回復光碟,但就在更新後出現,could not find the "flash.ocx"
這段字樣....請問是啥問題?這檔案要去哪找又或要安裝什麼東西?

[Q]
發生原因:
安裝 Asus 內附驅動程式光碟內之「螢幕保護程式」之後,上網更新 Adobe Flash Player 至 V9 版。

很奇怪,將 Adobe flash player 更新至 v9 之後,原本在 %systemroot%\system32\Macromed\Flash 資料夾(不一定在此資料夾,要搜尋 flash*.ocx 看看)之 flash.ocx 會被移除,且剩下 flash9.ocx。這樣的情況就會發生舊版設計的 flash 無法呼叫 flash.ocx。

發生狀況:
Asus 螢幕保護程式於設定時間啟動時,將會出現 Could not find the file "flash.ocx" 錯誤訊息方塊,導致該程式無法繼續執行。


我的解決方法:
一、移除 Asus 內附之螢幕保護程式。(乾脆不要使用咩)
二、打開 %systemroot%\system32\Macromed\Flash 資料夾(不一定在此資料夾,要搜尋 flash*.ocx 看看),找到 flash?.ocx (? 代表任何數字),就地複製並將檔名改為 flash.ocx 即可。
三、或許還有其他解決方案,比如從登錄尋找解決方案,目前還在研究。

[A]
打開 %systemroot%\system32\Macromed\Flash 資料夾(不一定在此資料夾,要搜尋 flash*.ocx 看看),找到 flash?.ocx (? 代表任何數字),就地複製並將檔名改為 flash.ocx 即可順利解決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rot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