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第三個月起,密集補充蛋白質

記者王憶紅專題報導

大霸電子的營運有起有落,不過,大霸董事長莫浩然與妻子--總經理郭佩芝則一直有一對引以為傲,智商在140以上的兒子。
對於孩子為何智商這麼高?郭佩芝說,我可是有一套生聰明孩子的秘方喔!郭佩芝生聰明小孩的秘方就是懷孕時,依照胚胎發育的過程,適時補充當時所需的營養。
莫浩然,郭佩芝兩人的大兒子智商144,小兒子更達到158。大兒子目前就讀建國中學三年級,去年得到奧林匹亞銀牌,且已經通過保送台灣大學電機系。
由於莫浩然是交大電子系畢業,而郭佩芝則畢業於中興大學外文系,因此他們的朋友都說,孩子的聰明與父母的底子不錯有關,但郭佩芝則說,要生出聰明的孩子,母親相當重要,這不只是理論,因為是經過他的驗證。
郭佩芝說,要生出聰明的小孩,首先,母親懷孕不能害喜,因為害喜多半發生在懷孕的第三個月,但第三個月卻是胚胎腦部發育的時候,而此時需要大量補充蛋白質食物,而海鮮類就是蛋白質最多的食物,若孕婦害喜吃不下東西,就不能補充蛋白質。
郭佩芝說他蒐集相關資料,得知蝦子的蛋白質最多。不過因為不喜歡吃蝦子,試驗過好幾種蝦子後,在只能接受沙蝦的情況下,就在懷孕的第三個月,展開密集的一週三次,每次吃約一斤的沙蝦來補充蛋白質。
胎兒在第四個月是長毛髮的時候,因此懷孕第四個月就補充海帶等食物,而後五~十個月,每天都喝一杯通常是病人在喝的高單位蛋白質食品,並絕口不碰以往最喜愛,具有咖啡因的茶品和咖啡等。
郭佩芝說,有一個朋友聽了他的生聰明小孩秘方後,在第四個月吃大量海帶等食物,結果生出來的孩子,毛髮還真的很多。
之前在網路上流傳一篇文章,寫到孩子的聰明與否多半來自母親的遺傳,郭佩芝說他看了之後,馬上拿給莫浩然看,但是莫浩然看完之後,只有淡淡一句,我們家例外。
郭佩芝表示,除懷孕時期注重適時補充胎兒的營養外,教育時期也不能忽視。郭佩芝在大兒子初生第二十個月時,發現他對數字相當敏銳,就經常買一些與數字相關的育兒教材回家給兒子玩,當小孩稍大時,母子倆逛街閒聊的內容則是,郭佩芝說,1+9等於10,大兒子就會跟著說4+6也等於10。
郭佩芝說,小學入學是九月,而大兒子是十二躍升,考量孩子程度不錯,以及避免浪費學習時間,就讓他提早就學,且一路走來,適應不錯。
莫浩然,郭佩芝夫婦經營一家公司相當忙碌,但郭佩芝回家就把公事完全拋開,專心在小孩的教育上,也卻實驗正,孩子的教育,母親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rot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