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傳說中的膠合牛排吧

之前去過一次X提,難怪服務人員一直建議要吃九分熟,
吃起來口感差,室內裝潢又全都是硬的石材或玻璃,回音很大,吵得要命,
之後就一點都不想去他們其他的連鎖店了.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2/2274607.shtml

【記者陳靜宜/台北報導】
經常花錢想吃夠水準的牛排,其實吃到的只是用牛肉塊拼成的。

消費者吃到的並非整塊牛排,而是經過組合的牛排狀牛肉。享用這類「組合」牛排,不能只吃三分熟或五分熟,只要不吃全熟就可能遭到細菌感染。

已知推出拼裝牛排的餐廳之中,多為平價牛排館,其中不乏知名的連鎖店,例如西堤牛排館、陶板屋、貴族世家都有賣組合牛排。

中央畜產會認證組組長林松筠表示,早在一九八二年,美國就發生一起由未煎熟的牛肉漢堡(漢堡屬組合牛肉之一),引起嚴重食物中毒,吃過的民眾出現腸道出血情況,且多發生在老人及幼童身上,當時造成八、九人死亡。

事後經微生物學家追蹤,發現是由一種名為大腸桿菌O157:H7所引起,因此在此事件之後,美國農業部便規定,「重組牛肉」必須全熟食用。尤其碎牛肉及漢堡肉,應以攝氏七十五度煎二至三分鐘才行。

但是,台灣使用組合牛肉卻號稱牛排的業者,幾乎都未明確告知消費者,且仍依慣例問消費者要吃幾分熟,嚴重誤導消費者,消費者若點了不是全熟的牛排,且重組牛肉在重組過程中若有汙染,輕則出現發燒、腹痛、反胃、嘔吐症狀,重則致命。

林松筠表示,在國外販賣重組牛肉的商店,會在該產品上標示「restructured beef」(重新組合的牛肉),店家有告知消費者的義務,除了食品衛生安全問題之外,也應以合理的價格反應給消費者。

一位料理牛排有二十年以上經驗的主廚表示,世界對於牛排有嚴格規定,只有沙朗(肋眼)、紐約客、腓力,才能算牛排。

消基會和消保會也都表示,業者使用重組牛肉當牛排,卻未明確告知消費者,此舉可能涉嫌詐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rot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