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覺得重點在於....A到後的賠償問題,提供一個小經驗給各位參考,也再次強調車
碰車險給大家斟酌ㄧ下~~

去年十月初,小弟的教授來台灣,在送他去機場的路上(中和中正路),因為前面緊急煞
車,小弟是煞住了,後面那ㄧ台煞不住,小A了我一下,也推我去撞到前面的車,
可是最後一台,為了不讓人超車,完全沒煞,所以整個又往前推擠,於是乎四台車就擠
在一起。
等下車查看(小弟是第二台),第一台車沒事,留了電話走人,
小弟的車前面有點小花,後保險桿內縮,
第三台牛頭牌最嚴重,前面的保桿全毀,水箱破裂,大燈,風扇,引擎蓋等一些都要
修,後面行李箱則成了尾翼,保桿什麼都慘不人睹,
第四台罪魁禍首,車頭全毀....
再來就是賠償問題了,我要向第三台車求償,因為它有保車碰車險,所以很好談,結果
去原廠估,後保桿組加烤漆(我要求換保桿不修)加倒車雷達55000,
前保桿重烤5000,總共ㄠ了六萬大洋。
大三台車車主因為是牛頭牌的員工,前面修好花不到三萬,後面五萬,總共八萬,保險
公司賠,等到保險公司要向第四台索賠時,就有得灰了,
因為第四台...不是副會長啦!!沒保險,又不願承認第二台車的理賠(我的部份),認為
第三台自己也沒煞住所致,雖然撞車當時車主ㄧ直抱歉,但是賠錢時又是另ㄧ副嘴臉,
聽說現在還在告....

這件事有三個重點,第一,由於小弟車上一定放一台即可拍(要有閃光燈的,約400),
第ㄧ時間馬上照相存證,記得要拍幾個部位才有效,整個事件大體圖,細部差擦撞要索
賠的地方,前後車的接點,每台車的車牌,街景的比例位置圖,地上的粉筆位置圖等,
等保險公司來才有證據吵,第三第四台就是沒照片才有爭議。
第二,要找警察,當初因為我和第三車主都趕時間,加上第三車主當場承認過失且無人
員傷亡,所以就直接照相走人,結果保險公司以無警察筆錄為由,不賠我前保桿的5000
元,
幸好有照片為證,加上理賠專員現場和解時的承諾,吵了兩個禮拜錢才下來。第三第四
台更慘,還在吵,當初說的都不算了,所以不要嫌麻煩,只要自己有理,找警察少爭
執。
第三,車碰車還是要保的,不然撞到A的,B的,或是M的...粉貴粉貴....

================================
中和 Nelson 深藍AUDI 2001 1.8T GP

萬般豪氣皆化作兒女情長
================================




> 星期六難得好天氣,出遊至內灣的路上,結果一台BMW 320從我旁邊切進來,
> 起初都沒什麼事,結果一切進來沒多久,就急煞…結果我煞不住,就KISS上去
> 一下車看,好險,力道不強…雙方的車都沒事…嚇死人了,不過,我真的覺得
> 我的MS好像煞車滿軟腳的,40要急煞好像煞不太住,往往都會靠的很近,難道
> 是我的煞車有問題嗎??
>
> ----------------------------------------------------------------------
> -------------------------
> 三重 / 阿德 /04 MS2.0 /香檳金 (時常會問些笨問題,還請多多包含^^)
> ----------------------------------------------------------------------
> -------------------------

你的安全距離保持得不夠吧?

不妨多參加聚會,看有沒有老手願意幫你踩看看煞車,感覺一下總泵
是否正常,若總泵沒問題的話,換組好一點的煞車來令應該就能改善
很多了。

~~~~~~~~~~~~~~~~~~~~~~~~~~~~~~~~~~~~~~~~~~~~~~~~~~~~
Mondeo 車友會會長♂ @ ST220-Magnum Gr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rot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