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405112603523

含葉酸食物,隨手可得
葉酸普遍存在於我們日常生活的食物之中,尤其是綠色的蔬菜葉子中,因此稱為葉酸。日常食物中,肝臟、小麥胚芽、蠶豆、扁豆、新鮮深綠色葉菜類、波菜、蘆筍、甘藍以及酵母,是葉酸最豐富的來源;其次為牛肉、馬鈴薯、全麥麵包以及烘培豆類;其他大部分的肉類、奶類、蛋、水果和根菜類則只含有少量的葉酸。平時,我們很難由日常飲食中攝取到所建議的0.4毫克葉酸,因此準備懷孕的婦女可以每日服用含有葉酸的綜合維他命或是營養品。如果前一胎有過神經管缺損的問題,則每日葉酸的攝取量更應該增加到4毫克左右。
要預防胎兒神經管病變,應該在準備懷孕的時候就開始補充葉酸,一直到懷孕13週左右。歐美有許多地區,已經立法在麵粉和食米中添加葉酸。台灣尚無相關的立法,所以準媽媽應該在結婚以後,或是準備懷孕的時候,就注意葉酸的攝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rot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