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自 http://city.udn.com/v1/city/forum/article.jsp?no=53052&aid=1972482

四年級的我,畢業以後一切順利,找到工作;
我們那個時候只會想到把錢存在銀行,
需要時買個房子,
偶而買個股票,卻是高買低賣,搞不清楚行情
所以除了定存其他的不敢搞。
到了最近,發現銀行利率越來越低,實在受不了,才開始多方比較。
例如內人的薪資轉帳戶是台北富邦銀行,
兒子、女兒當初因為大安銀行的利息比較高,
大安銀行被台新銀行合併後,錢就一直放在台新銀行。
前一陣子好好比較一下各銀行的利率,
發現台灣銀行最高定儲三年期年息 2.235(最近3.301),
台北富邦2.21,台新竟然是2.19,於是我說服內人,
先在台銀開戶,準備定存到期以後,陸續把錢轉到台灣銀行。
另外美金定存半年期以上,台銀是4.75,外幣定存指有單利,所以用存本取息比較划算,台幣定期除訊存款是按月複利計息,可以選擇整存整付。
所以內人跟我兒子都在家附近的台灣銀行開了理財戶,有台幣綜存、外幣綜存、基金、股票,再加上網路銀行、網路下單、金融卡,我就開始家庭理財的操作。
原則上,我把我家的存款、股票,慢慢轉到內人在台銀的戶頭(反正夫妻財產你的是我的,我的也是你的,我在操作,沒什麼好分的),最近美金貶值,原則上我打算在32.2以下,開始逐步買進放到定存。
以上是我個人的看法,提供您參考。
現在的理財是金融操作,千萬記得投資要有一套理論,原則上投資標的要穩定,買進時的價錢要在低點,否則買進成本太高,就不划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rot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