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慘部落格

http://spaces.msn.com/cooljohnny/

http://myweb.hinet.net/home8/q030723087/feeling.htm

http://www.wretch.cc/blog/tony0108


http://www.wretch.cc/blog/barbiehan


parrot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公局電子收費招標資料

http://www.freeway.gov.tw/16.asp?id=7

parrot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分享] WindowsXP 1G ram 記憶體不足? (含解決方法)


手邊的電腦 (Pentium M + 1G Ram),入手一年多了,
跑的是 Windos XP SP2 (隨機的 OEM 版)
最近常發生一個惱人的問題。

就是常常在用了一陣子後,
啟動程式會有以下的症狀之一 (不一定是哪個程式):

(1) 告訴你記憶體不足 (或資源不足)
(2) 說啟動失敗
(3) 甚至是啟動後,自己又關掉了
(4) 或者是啟動成功了,但是 MENU BAR 或 TOOLBAR 不見了
(5) 或其他奇怪的行為 (像是不能開檔… )

自己看了一下,發現大概都是在記憶體使用量接近 1G 時出現,
而這些是在以前舊電腦 (P3 + 384M RAM) 上不曾發生過的 (或很少發生? 不確定)

在網路上找了找這問題,發現還蠻多人遇到的。
但一致的是… 大家都是裝了 1G 的 ram
有許多人提出解決方法,像是:

(1) 我的電腦中毒/中了間碟程式了 => 找防毒/防間碟程式解
(2) 我的電腦上有某些程式有 memory leak => 一個個移除,找出兇手
(3) 硬體問題 => 換條 ram

其中除了 (3) 比較勞民傷財沒試過以外,其他兩項試了再試,
也找不出解決方法。

直到上週,不死心地又在網路上找了找,
終於讓我找到一個解決方法… 分享給有同樣「症頭」的朋友

========================================================
(注意: 以下方法會修改 registry,有可能會損害您的資料,如果您要做,請先做好備份)

我找到的是 http://weblogs.asp.net/kdente/archive/2004/06/04/148145.aspx
跟據 Kevin 先生的說法 (他好像也是爬文得到的結論),
Windows 有所謂的 desktop heap size, 預設是 3MB,
當這個 heap 滿的時候,就會有這樣的情況。

這設定是在 registry 中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SubSystems
其中的 Windows 有一大串設定,
要找的是 SharedSection=xxxx,yyyy,zzzz
"yyyy" 把它從 3072 改成 8192 (Kevin 先生的設定)
再重開機即可
========================================================

至於 desktop heap, 網路上還蠻多討論到這個東西的,
microsoft 也有篇講到這事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id=184802
就留給有興趣的先進們研究了...


Adapted from PIL http://forum.palmislife.com/viewthread.php?tid=62007

parrot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請推薦蜜月旅行旅行社 by Mobile01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7&t=138394&p=1

parrot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 蘋果日報 做了一系列有關國內旅遊的系列報導
「此生必遊台灣100點 系列報導」
我覺得這個企劃內容很不錯
很值得大家參考
所以我會把每一次報導的連結整理起來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常來看看
或是看看自己去過了哪些地方...

http://blog.yam.com/howard_car/archives/971444.html

parrot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www.mobile01.com/waypointdetail.php?id=477

 [台北] [美食咖啡] 不是咖啡館

地址:台北縣八里鄉渡船頭街21巷27號
電話:02-2610-0988
時間:10:00~22:00、六日~23:00

位於渡船頭木棧道,清新的地中海風格小館十分顯眼,以外帶為主的店面,因正對海景,在2F闢有舒適的陽傘座椅,提供遊客休憩的好去處。

parrot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www.mobile01.com/waypointdetail.php?id=112

院子CAFE

電話: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2段193號


parrot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求助] 求助unix shell 定期刪除檔案的語法


我也很久沒寫了,這是從機器 root 的 crontab 裡撿出來的。 ;-)

10 1 * * * (cd /tmp;find . ! -name . -type f -mtime +2 -print -exec rm -f {} \;) 1>/dev/null 2>&1

每天凌晨 1:10 把 /tmp 內超過兩天的舊檔砍掉,6 個月就改用 -mtime +180
其餘細節請用 man find 及 man crontab 查詢。

根據你檔案的 Naming Rule 也可以倒算日期依檔名來判斷,不過我想不會比較簡單。

PS:
如果你不用 crontab 那更簡單:
cd /tmp
find . ! -name . -type f -mtime +2 -print -exec rm -f {} \;


本文摘錄自 PalmIsLife
http://forum.palmislife.com/viewthread.php?tid=58289

parrot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轉貼]吳明珠中醫師提供的增強自體免疫力茶飲
中藥茶養生方:
1.防疫清咽茶
材料:黃耆4錢、金銀花2錢、杭菊花2錢、板藍根2錢、麥門冬2錢、桔梗2錢、甘草1錢半、冰糖適量。
作法:同上。功效:清熱、解毒、化痰、潤喉、增加免疫力。流行性感冒、腸病毒流行期,均可飲用。
注意:腸胃虛弱、容易腹瀉者宜加上茯苓2錢一齊煎用,如果當辦公室的下午茶,大家一起喝,加上幾朵玫瑰,有助紓解上班的壓力。

2.補氣生津茶 適合講話多的族群
材料:粉光參5片、麥冬1錢。
作法:1000毫升的清水煮沸後,將粉光參、麥冬放入,燜至沒冒蒸氣時再喝。
功效:生津解渴、潤肺養氣。
注意:腸胃較虛弱者,可加淮山2錢,如常容易便秘者,可加麥冬1錢。

3.防風甘草茶 適合輕度感冒者
材料:防風2克、甘草3克、黃耆3錢。
作法:先將以上中藥用溫水稍洗淨後,加入1000毫升沸水、冰糖適量後,燜10-15分鐘後,代茶飲。
功效:袪風固表,本方適用於四時感冒輕症,亦可作為預防感冒之用。
注意:咽乾不適者,宜將黃耆減量或暫時不用。

咽喉乾痛茶飲

4.膨大海茶
材料:膨大海3枚,冰糖適量。
作法:先將藥材用溫水洗淨,加入1000毫升的沸水、冰糖適量後,燜10-15鐘後,代茶飲。
功效:清熱、潤肺、利咽、解毒,本方適用於急、慢性咽喉炎,扁桃腺炎。
注意:容易腹瀉、軟便者,膨大海要減量。

5.玄參桔甘茶
材料:玄參5錢、麥冬2錢、甘草2錢、桔梗2錢、冰糖適量。
作法:同上。
功效:滋陰清肺,利咽解毒,本方適用於急、慢性咽炎、扁桃體炎等。
注意:容易腹脹、腹瀉者可將以上藥品劑量減半,並加陳皮1錢半。

6.通竅消咽茶
材料:蒲公英、銀花各3錢、薄荷1錢半、甘草2錢、羅漢果1個。
作法:同上。
功效:清熱解毒,利咽消腫。本方中銀花、蒲公英,是為清熱、解毒、消腫的要藥。薄荷、羅漢果,清熱、疏風、利肺、利咽,是喉科良藥;蒲公英味甘,稍苦,性寒、無毒。
注意:腸胃較虛弱者,可再加茯苓3錢,增加腸胃的吸收能力,免腹瀉。

7.清咽四味茶
材料:石斛、玄參各3錢、生甘草1錢、銀花2錢、冰糖適量。
作法:同上。功效:養陰清熱,利咽,本方中石斛、玄參,滋陰清熱,益胃生津,降上炎之虛火。
注意:此方特別適用於常口乾舌燥者保養,但如果容易腹瀉或軟便者,可將甘草量加至2錢。

8.補氣抗鬱茶 適合女性、容易緊張者
材料:黃耆4錢、玫瑰花1錢、茶包1個。
作法:黃耆、玫瑰花,以清水沖淨。以1000毫升的清水煮沸後,將黃耆、玫瑰花放入,趁熱浸泡5至10分鐘即可。
功效:補氣養肝、去鬱除煩。
注意:氣虛、臉色蒼白明顯者,可多加黃耆5片,情緒不穩者,多加玫瑰花。

9.暖薑茶
將生薑切成細薄片,在半升水中煮20分鐘,然後加蜂蜜和檸檬,趁熱飲用。預防感冒,每天喝1杯;感冒時則每天早午晚各飲1杯。

10.五味茶
將金盞花、香蜂草、野薔薇果、玫瑰花、覆盆子組合沖泡即可。薔薇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覆盆子、金盞花具有消炎的功效;香蜂草對於神經緊張、腸胃不適與發燒有緩解作用;怕酸的人,可以適量添加蜂蜜,味道更佳。

parrot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推薦] SyncBack 免費好用的資料備份及同步軟體
其實之前已經有人推薦過了,不過當初看到這一篇時,因為沒有太多的說明,也沒有留下印象。後來自己找到他,覺得很好用以後,才又記起曾經看過這一篇。個人覺得這是值得再仔細推薦的免費軟體。

http://www.2brightsparks.com/
商業軟體有 SyncBackSE 與 SyncBackPro。
免費的版本則是 SyncBack。目前是 Version 3.2.8。

parrot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hola.idv.tw/

一些音樂的免費軟體:
My Radio Box 2005 V0.3
Real Media 壓縮精靈 2005 V1.2
音樂轉檔精靈 2005 V1.37 精簡版 For Windows 2000/XP

等多種免費重量級的軟體

parrot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轉貼]NIC Express Enterprise 打造雙網卡負載均衡伺服器

http://big5.pconline.com.cn/b5/www.pconline.com.cn/server/apply/0409/455068.html
http://www.zz-it.com/article/2004/9/17/24651.html

parrot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春秋烏來的思(麗鳥)咖啡廳, 簡餐一個人大約五百元.
有沙拉, 主餐跟飯後飲料. 餐點的份量剛剛好, 不會太少.

而且餐廳的景觀很不錯, 窗戶旁邊就是溪水跟樹林, 非常的賞心悅目.
夜幕低垂的時候, 桌上的燭光搖曳, 真的很有浪漫的氣氛.

蠻推薦大家去烏來的時候, 去那邊用餐的!

parrot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按「開始」,到執行,輸入:

control userpasswords2

按確定。

這時會帶出管理使用者帳號的畫面,在「使用者」這一頁面,不勾 :必須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才能使用這台電腦,按套用。

此時會出現要求輸入密碼的畫面,請輸入你要自動登入的帳號與密碼,Windows XP就會以該組帳號作為自動登入的帳號。

若要恢復到原本可以選擇帳號的設定,與以上步驟都相同,只是勾起「必須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才能使用這台電腦」

parrot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何強迫系統優先使用實體記憶體來加快存取速度? 來來來~~~以下就是要改的內容:
在"執行"輸入regedit,然後按Enter,按照以下路徑: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Memory Management]
找到DisablePagingExecutivedouble-click,然後把數值資料改為1(十六進位)
上面這個作法就是強迫系統停止分頁檔的自動執行加大的動作,跟RAMDISK的意思異曲同工~
再來是:清除實體記憶體中不需要的DLL檔案:
一樣也是要改系統註冊機碼,在"執行"輸入regedit,然後按Enter,按照以下路徑: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
找到AlwaysUnloadDlldouble-click,然後把數值資料改為1(十六進位)
這個是把IE不需要的DLL檔案強迫反載入,因為經過很多的先賢先烈的測試,發現OFFICE與EXPLORER的DLL會隨著工作量而越來越佔記憶體,可是因為目前OFFICE系列的DLL移除之後會有問題,所以只好找IE下手

parrot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