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小川聖子 編審,魏珠恩 翻譯







































食品 營養素 好處/食法
蛤仔 熱量49kcal、鈣質80mg、鐵份7mg 是一種很好的鐵份補給食品。
1次使用量50g(剝出的用),鐵份是3.5mg。
菠菜 熱量25kcal、鈣質55mg、鐵份3.7mg 為全年皆有綠黃色蔬菜,可以使用於涼伴、沙拉、奶汁烤菜等料理上,也可以補給鐵份。
羊栖菜 熱量0kcal、鈣質1400mg、鐵份55mg 為曬乾的食品,是補給食物纖維所不可欠缺的素材。
實際上,1次的可食量是10g左右。
厚的炸豆腐 熱量151kcal、鈣質240mg、鐵份2.6mg 含有豐的鈣質和鐵份。使用蘿蔔混來燒烤,或是和青菜熬煮,花樣很多。
小蝦米 熱量312kcal、鈣質2000mg、鐵份3.2mg 在減鹽料理中,是增添甜味的重要素材,亦為曬乾食品,所以1次的食用量是10g左右。
油菜 熱量21 kcal、鈣質290mg、鐵份3.0mg 煮過後就會減少澀味比較好吃,是最適於攝取鈣、鐵的一種食品,可以用炒的或涼拌等等。



 


 


 


 


 


 


 


 


 


 



節錄自《懷孕期100種簡易安產食譜》旭屋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rot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